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振兴简报

龙华区仁台村:红色文化“活起来”,红色旅游“火起来”

发布时间:2022-10-28 15:57:40 来源:海口日报 访问量:
字体:

10月15日上午,龙华区新坡镇仁里村委会仁台村,一场红色仁台主题绘画活动在此举办。美术爱好者们在绘画创作中追寻革命足迹,追忆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当前,龙华区依托仁台村羊山革命根据地红色资源,深度挖掘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高标准打造仁里红色美丽村庄“样板村”。仁台村这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村”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10月15日,龙华区红色仁台主题绘画活动在新坡镇仁台村羊山革命纪念园举行。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登淋 摄

艺术点亮乡村 讲述红色故事

走在仁台村,古树苍翠,农会亭、仁里红色广场、宣誓广场、红色仁台长廊、羊山革命根据地陈列馆、麦氏宗祠、党课教室、红军古漫道……红色历史文化遗址随处可见。

在羊山革命根据地陈列馆外,一场红色仁台主题绘画活动正在进行,一幅幅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异彩纷呈,工笔、写意各尽其妙,或再现恢弘历史场景,或反映仁台新貌。这个革命老村的风采,在画家们的笔下熠熠生辉。

在红军古漫道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马琼颜架起创作画板,绿水青山之间,仁台红色历史文化遗址尽收画中。“我主要以农会亭为主题,这是当年仁台农民协会举行会议的场所,是仁台红色革命的摇篮。”马琼颜说,这是他第二次来仁台村,每次来这里,都能感受到浓厚的红色氛围,激发他的创作灵感。

据了解,龙华区举办此次红色仁台主题绘画活动,旨在引导市民弘扬红色文化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描绘时代英雄的精神图谱,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凝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

深挖红色资源 助力乡村振兴

仁台村是海南著名红色村庄,是琼崖早期革命根据地。今年以来,龙华区依托仁台村羊山革命根据地红色资源,以建设“五个红色样板”为抓手,高标准打造“党建强、文化兴、产业旺、治理优、生态美”的仁里红色美丽村庄“样板村”,扎实推动仁里村实现组织、文化、产业、治理、生态全面振兴,奋力推动龙华区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走在乡村振兴前列。

“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仁台村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仁里村党支部书记李武介绍,在打造羊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的基础上,仁台村将充分运用资源优势,着力发展红色旅游等产业,讲好红色故事、宣扬红色人物、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化“活起来”,点亮乡村振兴新引擎。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