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振兴动态

中共海口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0 17:30:08 来源:海口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字体:
    根据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安排和部署,2023年3月29日上午,中共海口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在市政府办公区17号北楼4005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符明辉、副组长邓大龙、叶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群波,市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在编在岗人员共计4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崇忠主持。


会前,巡察组组长符明辉主持召开与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崇忠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本次巡察的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

动员会上,符明辉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明确了此次巡察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强调要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重要“政治体检”,本质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海口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本次巡察工作。巡察组将根据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引领保障作用,紧紧围绕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三个聚焦”重点内容、“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综合运用12+N种方法依纪依规开展巡察监督工作,认真落实“一依三不”要求,确保本次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希望市乡村振兴局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积极支持配合,如实反映情况,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

会上,梁崇忠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充分认清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此次巡察是对我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的一次“把脉体检”,是对我局强化党建引领的一次“专家会诊”和工作整改提升的“对症良方”。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和坚决配合巡察组工作。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主动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此次巡察是对我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次全面体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协调,确保各项材料提供及时有效。同时,畅通信访渠道,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向市委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营造良好氛围,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三是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针对反馈的各项问题,做到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坚持贯彻“认账不推诿,反思不敷衍,整改不应付”的工作作风。对于巡察组发现提出的各项问题,深刻剖析成因,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源杜绝类似问题发生,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巡察组对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动员会后,第五巡察组符明辉组长主持召开了巡察工作通报会,梁崇忠同志向市委巡察组通报市乡村振兴局职责职能及基本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会上,巡察组对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