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振兴动态

聚焦海口乡村振兴·和美乡村新发现丨畅游荔枝花海相约石屋民宿!海口儒张村夯实和美乡村根基

发布时间:2023-03-21 16:22:44 来源:海口日报 访问量:
字体:

3月15日,沿着荔枝花海慢道,来到秀英区永兴镇儒张村,竞相绽放的荔枝花将整个村子装扮一新,漫步其中,犹如人在画中,村在景中。

3月15日,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儒张村石屋民宿内,荔枝花竞相绽放。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石中华 摄

走进儒张村,村容整洁、院落干净,房后有树、庭前有花,悠闲的村民正在树荫下聊天。“之前你们来的时候我家院子还没修好呢,现在完工了,你看美多了吧。”村民黄境山告诉记者,原先自家庭院没有铺水泥地,遇到下雨天就会踩得满脚是泥。如今政府帮忙铺设了水泥地,看着美观,住着也舒心。

近年来,儒张村积极开展“一拆二清三建”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在‘拆’方面,已拆除村内乱搭乱建和残垣断壁20处。在‘清’方面,清理陈年垃圾、清除农户家墙面、整治乱堆乱放、规范畜禽散养。在‘建’方面,采取新造、补植等措施,在村道种植金银花,同时加强道路美化绿化。”永兴镇永德村委会委员黄云说道。

儒张村充分发挥党员模范示范作用,带领村民清理生活垃圾、修缮火山石墙、整治裸露土地、种植经济作物……如今的儒张村处处是美景,宜居更宜游。

儒张村不仅有整洁干净的村容村貌,这里借着村里老屋打造的民宿也同样吸引着游人的目光。“古村干净整洁,古屋错落有致,我们很喜欢这里。”游客张静雯边说边忙着用相机记录下这里的美景。

“我们结合本地特色共打造了14间民宿,除了客房外,还配套荔枝园、游泳池、特色餐厅等。”沐心石屋民宿店长羊道书介绍,每到荔枝季,民宿往往一房难求。接下来,他们计划将民宿增加到30间,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需求。

永兴镇党委副书记王新有介绍,永兴镇在立足荔枝、黄皮、根雕、民宿等产业的同时,还将依托儒张村火山古村落资源,盘活农户闲置石屋和农田,引进金银花种植,积极推动金银花产业发展,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