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振兴动态

罗增斌调研热带花卉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突出主打品种 打造特色品牌 全力开拓市场 扎实推进海口热带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0 11:48:47 来源:海口日报 访问量:
字体:

2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热带花卉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依托资源禀赋,突出主打品种,打造特色品牌,全力开拓市场,扎实推进海口热带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新的增长点。

花卉产业是琼山区云龙镇的支柱产业,绵延10余里的花卉长廊远近闻名。罗增斌来到海口杜博花卉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察看了解花卉品种、销路、收益等情况,对村党支部领办专业合作社、联合花农闯市场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发展花卉产业,靠一家一户单打独斗很难成气候,要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的引领作用,发展订单种植、加强产销对接,依靠科技加强优良品种选育,带动花农抱团发展,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初春时节,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内花团锦簇、姹紫嫣红,成为新晋热门打卡地。罗增斌走访察看花市展销区、数据大厅、拍卖大厅、电商运营区、对手交易区,详细了解市场招商运营和二期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对抓好下一步市场建设和运营管理、做大做强热带花卉产业提出要求。

罗增斌强调——

• 要突出主打品种。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围绕市场需求,突出发展鲜切叶、棕榈科等热带花卉品种,积极推进热带花卉标准建设工作,打造具有海口特色的热带花卉品牌,巩固提升消费市场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切实提升热带花卉产业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

• 要抓好运营管理。加快推进交易市场二期项目建设,强化优质花商招引,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经营理念、优化市场布局、丰富产品供给,以一流的服务和舒适的环境,打造高品质的热带花卉展示、销售、交易平台。

• 要全力开拓市场。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拓展销售渠道,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增强市场活力,推进花卉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实现产业发展与助农增收双赢。

市领导伍振湘、王和娇参加调研。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