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振兴动态

罗增斌参加新坡镇仁里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下真功求实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让乡亲们的生活更有甜头更有奔头

发布时间:2023-01-17 14:49:32 来源:海口发布 访问量:
字体:

1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龙华区新坡镇仁里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为基层党员干部上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下真功、求实效,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乡亲们的生活更有甜头更有奔头。

在仁里村,罗增斌与支部党员、村民代表及驻村干部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并结合仁里村实际,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行交流。

罗增斌指出,仁里村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良好的发展基础,要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真功、求实效,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在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上下真功、求实效,立足资源优势,抓实产业发展,做大产业规模,打造特色品牌,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要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上下真功、求实效,完善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村容村貌。要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上下真功、求实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创新乡村文化产品供给,培育乡村社会新风尚,创新乡村治理模式,让村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要在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上下真功、求实效,发挥好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乡亲们组织起来、人心凝聚起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当天,罗增斌还前往龙泉镇五一村委会五一田洋、新坡镇仁南村儒佐食用菌种植基地调研,察看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情况,对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效表示肯定,强调要紧紧围绕建园区、搞加工、创品牌、拓市场,进一步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同时注重发挥好联农带农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市领导刘春梅、伍振湘、黄舸、王和娇参加。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