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振兴动态

罗增斌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时强调:突出产业支撑 提升治理效能 建强基层组织 努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发布时间:2022-11-11 16:13:35 来源:海口日报 访问量:
字体:

11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琼山区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突出产业支撑、提升治理效能、建强基层组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产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也是乡村振兴的核心载体和重要支撑。一到旧州镇、甲子镇,罗增斌就关切询问“有哪些特色产业”“产业规划怎么样”,并前往旧州、光明、道美、雅秀、琼星、昌西、民昌等脱贫村,实地察看花卉苗木种植、瓜果菜种植、冷泉旅游、电商销售等产业发展,以及农副产品分拣加工、耕地提质、金林甲子通用机场等项目建设运行情况。他指出,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把“土地”这篇文章做足,把“农业”这篇文章做好,推动特色农产品种植上规模、扩销路、提效益。要依托利用辖区环境禀赋、重点项目和交通条件,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等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罗增斌十分关心脱贫群众的生活。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村民人均收入,询问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希望镇村干部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帮助脱贫群众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把日子越过越好。罗增斌还随机检查了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日记本,对上面密密麻麻的记录表示肯定,勉励他们:“驻村帮扶工作不光要记到本子上,更要写在大地上,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让乡村得到发展。”

调研督导中,罗增斌强调,要突出产业支撑。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引进和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推动农业做大规模、创优品牌、拓宽销路,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提升治理效能。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方法,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工作,让村民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要建强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干劲、多想办法,让百姓生活更有甜头、更有盼头。

市领导刘春梅参加。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