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振兴动态

罗增斌在龙华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发布时间:2022-06-23 16:31:00 来源:海口日报 访问量:
字体:

6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龙华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村里主要发展什么产业?”“集体经济来源有哪些?”“村民人均收入有多少?”罗增斌先后来到新坡镇仁南村、仁里村,遵谭镇东谭村等走访察看,与镇村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村民就业增收、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罗增斌强调,要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及时做好帮扶政策延续、优化、调整工作,不断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引进新型经营主体,强化联农带农,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规模化品牌化水平;因地制宜推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做好乡村旅游线路规划、产品设计、服务提升、配套完善;创新发展模式,健全激励机制,多措并举推动集体经济发展更可持续更有效益。要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风貌,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注重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让农村更宜居更美丽,让村民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驻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市领导伍振湘、黄舸参加。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