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振兴动态

罗增斌调研琼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发展特色产业 提升治理水平 走出具有海口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

发布时间:2022-03-24 16:40:00 来源:海口日报 访问量:
字体:

2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琼山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发展特色产业,提升治理水平,走出具有海口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

“亩产有多少?”“销售价格怎么样?”罗增斌来到琼山福稻项目基地,询问了解生产经营、发展模式、品牌打造等情况,要求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扩大规模、创优品牌,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不断提高产业质效。

在海口三角梅高新技术产业园,罗增斌详细了解园区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希望园区大力发展热带花卉产业,带动更多农户就业增收。在海口金棕榈种质资源科技产业园,罗增斌深入了解种质资源基因库建设等情况,希望园区强化科技成果应用推广,立足良好生态基础,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罗增斌还前往滨江西污水处理厂项目工地,查看了解项目进度,听取我市污水处理设施规划建设工作汇报,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六水共治”工作部署,按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调研中,罗增斌指出,琼山区要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重中之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着力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创优农产品品牌,推动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做强做优,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抓好乡村建设,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污水处理、风貌提升等工作;改进乡村治理,强化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紧抓实项目投资等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市领导伍振湘、王和娇、吴优参加。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