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村振兴动态

海口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力做好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17:31:00 来源:海口发布 访问量:
字体:
         11月25日,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做好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确保“首战必胜”动员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落实好全省做好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确保“首战必胜”动员会精神,抓重点、补短板,确保首战必胜。一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政治意义,充分认识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的重要性,把年度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认识到目前我市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坚决克服松懈心理,以时不我待、“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做好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二要补齐短板,举一反三。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到位、政策落实到位、“两熟悉”工作落实到位、迎评工作准备到位。三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区各部门“一把手”、各级包点联系领导、各帮扶单位、各镇村、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等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责任,树立敢打硬仗作风,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以巩固脱贫成果的实际成效体现省会担当。

  市委副书记林海宁、副市长王和娇参加会议。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