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乡村振兴动态

何忠友到琼山区调研耕地占补平衡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30 11:18:00 来源:海口发布 访问量:
字体:
    9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琼山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实抓好我市耕地占补平衡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何忠友在龙湾片区土地整治项目调研

  在三门坡镇谭昌村,何忠友实地查看龙湾片区土地整治项目进展情况,听取我市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汇报,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实现耕地占补平衡,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要提升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推动耕地占补平衡责任落到实处,形成良性循环。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科学扎实推进耕地占补平衡工作,防止形式主义,保护好生态环境,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经得起检验。

  当天,何忠友还前往甲子镇,走访查看昌西村生物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项目、民昌村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看望琼星村脱贫户陈绵师,就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围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加强谋划、多想办法,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要依靠农业科技,善用市场机制解决问题,发展好特色产业,保护好生态环境,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市领导鲍剑、鞠磊、林海宁参加调研。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