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社会文明大行动

市乡村振兴局赴书场村举办党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29 15:49:00 来源:海口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字体:

为积极推动机关党组织融入属地中心任务和党建工作,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4月15日下午,市乡村振兴局谢助蛟副局长、姚红顺副书记带队前往书场村举办党建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签约仪式上,书场村党支部书记王琼军与市乡村振兴局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姚红顺共同签署了市乡村振兴局党支部与秀英街道书场村党支部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并简要介绍了去年以来取得的成绩。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人员在会议室开展党建共建座谈会。谢助蛟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党建结对共建的五项重点内容:一是共筑组织基础,每年要切实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选树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定期互通支部工作情况,共同探讨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二是共促队伍建设,共建单位要扎实推进党员人才工程,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加大党员发展和党员人才培养力度。三是共解群众急难,收集群众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热点难点问题,与共建单位共同研究解决。四是共办实事好事,共建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每年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帮助双方单位有效应对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五是共谋双方发展,共建单位相互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定期结对走访,交流借鉴经验。并强调了书场村眼下抓好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治安管理的重要性。

针对书场村属“城中村”的实际,担负着城市治理、环境整治、美化乡村等重任,王琼军书记指出:去年共筹措近百万资金对6条年久失修的下水管道进行改造,为建设美丽乡村、营造营商环境、发展房屋出租村集体经济起到带动作用。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外来人员明显减少,由以前3万多人口降到目前1.8万余人,或多或少给村集体经济带来严重冲击。下水管道改造工程仍存在较大资金缺口,希望乡村振兴局本着共建共治的原则,适当调整部分资金协助书场村改造1-2条下水管道建设。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