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社会文明大行动

市扶贫办谢助蛟副主任深入书场村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20-11-25 09:04:00 来源:市扶贫办 访问量:
字体:

    11月24日下午,海口市扶贫办谢助蛟副主任根据年度党建计划和落实党建联系点工作,深入书场村文化广场三楼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辅导,授课内容围绕“制定中长期规划的成功经验和制度优势,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建议的起草与核心要义,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建议的基本内容”三方面进行阐述。

  党课伊始,谢主任引用大量古今中外事例,详细阐述了制定并执行长远谋略的重要性,举例说明了我国制定并执行五年计划和中长期规划的成功经验,更是一种制度优势。

  接着,谢主任对起草《建议》全过程中应遵循的五项原则,以及《建议》中三个值得关注的“首次”和“三个新”的核心要义进行了重点讲解。

  期间,谢主任从总论、分论和结尾三个板块分别进行解读。总论从“取得辉煌成就、面临复杂变化、确定六个目标和规划四个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分论从“新发展理念内涵、十四五发展目标、改革重点任务、十二项重要举措、刘赐贵书记提出的十个必须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美好前景"分别作了解读。结尾从“加强政治建设、保持繁荣稳定、促进祖国统一、营造良好环境、健全制度机制”进行了强调。

  最后,谢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全会精神;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实践中做好融汇贯通;三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党员要发挥模范作用。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