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禁毒宣传

海口市乡村振兴局赴旧州镇开展禁毒督导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16:46:29 来源:海口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做好禁毒挂点单位帮带和加强对脱贫人口监测对象的禁毒宣传,4月20日上午,市乡村振兴局谢助蛟副局长带队赴琼山区旧州镇开展禁毒督导和宣传活动。市乡村振兴局统计监督科和综合科相关人员、旧州镇政府有关人员陪同。

谢副局长一行先在旧州镇政府与王嘉琪镇长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今年以来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要求旧州镇要继续加大对禁毒工作的领导,软硬件建设同时发力,尽快扭转落后局面,市乡村振兴局也将大力支持。

随后,谢副局长检查镇禁毒办办公环境,看望禁毒专干,了解市乡村振兴局支持的禁毒办公设备(打印机一台、台式电脑三台)使用情况,实地查看“海岸线驿站”建设进展,要求要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真正发挥功能,体现特色,勉励陪同的镇禁毒办负责人,要以打造“海岸线驿站”为抓手,对标对表禁毒考评细则,补齐差距短板,打好翻身仗。

接下来,谢副局长一行下到旧州村,入户走访了脱贫户郭某雄和监测户陈某茂,郭某雄系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自我发展产业成效显著,谢副局长鼓励其要再接再厉,以自己成功的例子鼓励更多的吸毒人员斩断毒根,回归家庭和社会。在陈某茂家,谢副局长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要求镇村要加大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也要提高农村老人识毒拒毒的能力。

走访最后,谢副局长和大家强调,在镇村一级,要把农村禁毒工作和乡村振兴、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结合起来,对涉毒困难家庭要加大帮扶,符合条件的要纳入防止监测帮扶范围,对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也要加大禁毒宣传,防止因毒返贫致贫。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