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禁毒宣传

拒绝毒品 健康才是最贵的财富——致全市干部职工禁毒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6-10 10:38:00 来源:海口市总工会 访问量:
字体:

亲爱的干部职工朋友们:   

您好!当前,海口市正在开展声势浩大的“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我们诚恳地希望您深刻认识到毒品是万恶之源;牢记一人吸毒,全家遭殃,一人吸毒、四邻难安!为此,海口市总工会向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崇尚文明,坚决抵制毒品侵蚀。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毒品知识,从自我做起,自觉抵制毒品,不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摒弃不良的生活习俗,历练品格,健强体魄,培养高尚的情趣、良好的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防止药物滥用,抵制毒品侵蚀。

二、积极宣传,主动参与禁毒活动。积极宣传禁毒有关法律法规,配合、协助公安部门检举、揭发、打击制毒、贩毒、吸毒活动,坚决维护单位、社会、国家安全。积极参与禁毒活动,主动学习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自觉接受识毒、拒毒、防毒知识,不断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自我保护意识。

三、坚持正义,敢于同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走私、贩卖、运输、制造、吸食毒品都是违法犯罪行为,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投身于禁毒人民战争,发现贩毒、吸毒的线索和窝点要大胆举报,敢于同毒品违法犯罪作坚决斗争。

四、发挥作用,真诚帮助吸毒人员戒除毒瘾。吸毒人员既是违法者,又是受害者。要用科学的态度关爱身边吸毒、涉毒人员,通过政府的统一领导,全社会广泛力量的参与,真诚帮助吸毒人员树立信心、戒除毒瘾、回归社会。发挥家庭、邻里、社会大家庭的作用,努力挽救涉毒的失足者,用亲情和真情去教育感化亲人和朋友。

职工朋友们,不能让好奇、所谓的寻求灵感和刺激成为尝试毒品的借口。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健康才是最贵的财富,请慎重做出选择。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职工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抵制毒品,建设美好家园!

海口市总工会

2021年6月10日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