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禁毒宣传

全国禁毒题材电视短剧素材征集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4:54:00 来源:中国禁毒 访问量:
字体:
     为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禁毒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禁毒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国家禁毒办、中国禁毒基金会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于2021年4月至2022年6月举行禁毒题材电视短剧素材征集活动。

    本次征集素材包括故事梗概、全剧本、短剧等。内容要求歌颂禁毒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时代楷模,宣传缉毒破案、禁毒各专项工作中的典型事件和人物。

  征集活动分两步推进。第一步,今年4月底前,国家禁毒办、中国禁毒基金会配合央视从报送的素材中选出2—4部成型的短剧或比较成熟的全剧本,由央视包装或组织拍摄,并于今年“6.26”国际禁毒日和建党100周年期间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方圆剧阵》栏目播出。第二步,今年7月底前,国家禁毒办、中国禁毒基金会和央视再从报送的故事梗概或故事素材中选择8个主题鲜明、构思精巧、故事性强的作品,请报送单位加工为全剧本,待审核通过后由报送单位进行制作,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期间安排在《方圆剧阵》栏目播出。

  征集活动设优秀禁毒题材电视短剧奖8名,由国家禁毒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中国禁毒基金会颁发荣誉证书。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