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海口市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政策宣传

发布时间:2023-04-28 17:08:15 来源:海口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字体:

海口广大农民朋友:

至2020年底,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但一些农户发展基础还比较脆弱,一些农户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可能会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如果不能得到及时帮扶,容易返贫致贫。按照党中央要求,在过渡期,我们建立健全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海口市各级乡村振兴部门严格落实这一制度安排,为有效防止返贫致贫,对存有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现将四个区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申报有关政策告知如下:请大家广为宣传,有困难的农户可以通过相关渠道进行主动申报(或请人代为申报)。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政策,监测对象遇到的困难问题一定能够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同时,希望广大农民朋友们能够自力更生,感恩奋进,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让生活更上一层楼!

联系电话:0898-68720389

海口市乡村振兴局

2023年4月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