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区动态

聚焦海口乡村振兴·第960期 | 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干群合力打扫 村庄颜值焕新

发布时间:2023-04-28 16:10:08 来源:海口日报 访问量:
字体:

“大家加把劲,把这些建筑垃圾都抬走。”4月20日下午,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组织700多名干部群众、志愿者,在新群社区林宅村、柯宅村、吴排村、后坡村、新村等村落,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4月20日,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奋力将清理出的垃圾及石块装车。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长宇 摄

整治行动中,挖掘机、拖拉机、垃圾清运车等大型机械不停运作,大家拿起锄头、铁铲、扫帚相互协作,对村道垃圾、河塘沟渠积存的堆积物等进行清理和打捞。动手拆除村民房前屋后私搭乱建的鸡窝、鸭棚,清理各类乱堆乱放物品。村民们见状也纷纷加入到环境整治队伍中,自觉打扫自家庭院环境卫生。

经过干部群众一下午的忙碌,村庄内的卫生死角得到有效清理,114个整治点位得以整治,清运垃圾上百车次,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除了开发区集中进行的环境整治行动,我们社区在日常工作中也十分注重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和环境意识培育,积极组织大家开展清洁家园、美化庭院等活动,形成‘人人讲卫生、户户讲整洁’的良好氛围。”新群社区居委会主任吴淑武说。

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干部职工、桂林洋公用事业公司志愿者、社区“两委”干部、各社区志愿者、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志愿者以及村民志愿者共7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行动。据介绍,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将新群社区作为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先行示范点,将把总结的经验及做法运用到辖区12个社区,在桂林洋辖区内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