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区动态

秀英区儒楚下村农户200多亩木瓜迎丰收

发布时间:2022-07-19 17:37:39 来源:海口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时值盛夏,农户吴清山家的200多亩木瓜迎来丰收。7月15日,走进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儒楚下村的木瓜园,只见一棵棵木瓜树上硕果累累,快成熟的木瓜青中泛黄,漫步其间,果香四溢。一个个即将成熟的木瓜是当地农户眼中的“金瓜”,它不仅让大家的生活变富,更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吴清山是秀英区永兴镇美梅村的农户,他从2019年开始引进中白木瓜在美梅村种植。“这几年,我们种植木瓜取得了不错的效益,就想着扩大种植面积。”吴清山说,在朋友的介绍下,了解到儒楚下村200多亩空地刚种植了莲雾,由于莲雾树还小,可以有2年的时间种植木瓜。

于是,吴清山便与当地农户开始合作种植中白木瓜。“去年6月,我们开始种植,当年10月,木瓜上市销售,现在已经能够稳定每月上市10万斤,地头收购价在0.9元至1.5元左右,每月收入在9万元至15万元之间。”吴清山说,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东山镇儒楚下村成为培育热带水果的天堂。

记者在木瓜园里看到,木瓜树不是笔直生长,而是斜着生长。“这可不是被风吹倒的,是被我们特意拉斜的。”长年的种植让吴清山有了自己独到的秘诀,“木瓜苗长大一点后,我们会按序拉斜,这样就能在生长过程中抵抗台风。同时,由于偏向一边,还更便于采摘。”

木瓜长势喜人,丰收在望。“现在中白木瓜主要是大客商在收购,我们想拓宽销售渠道,让更多农户能够放心种植,共同致富。”吴清山说道。

目前,秀英区永兴电商服务中心也在积极和农户吴清山对接,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收入。“中白木瓜,个头适中,肉厚汁多,可以做菜,也可以当成水果吃。”秀英区永兴电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庭辉说,下一步,他们计划与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合作,将可用做蔬菜的中白木瓜推向海口,“这样既可以丰富市民的餐桌,又能拓宽木瓜的销售渠道,从而实现大范围的推广种植,壮大木瓜种植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