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区动态

海口扩大蔬菜种植面积保障持续供应能力

发布时间:2022-01-14 14:52:00 来源:海口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新年伊始,在海口的田间地头,不少农户正加强冬季瓜菜种植管理。在美兰区灵山镇扶扬村,菜农黄武巧正忙着复垦整地、挖排水沟,准备种植蔬菜。

1月8日,在美兰区灵山镇扶扬村,菜农正忙着复垦整地、挖排水沟,准备种植蔬菜。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我们在扶扬村其他地方种植了8亩蔬菜,后面了解到这边有一片撂荒的田地,我们就开始联系租地,着手复垦工作了。这片荒地面积更大,复垦有利于扩大生产。”黄武巧笑呵呵地说,这片荒地面积大约30亩,他租下了其中的18亩。一周前,他们就开始除草、平整土地、挖排水沟。

  记者见到黄武巧时,他正和另一户菜农在挖排水沟。“今年春节前就可以种下第一批蔬菜了,菜心、小白菜、大白菜、茼蒿、空心菜这些都想种。”黄武巧告诉记者,他们每天在新菜地和老菜地两边跑,这边复垦那边收菜,忙得不亦乐乎。

  “这18亩地都种上蔬菜以后,收菜高峰期可能都要雇两三个小工来帮忙。新年新气象,希望2022年我们能够种更多蔬菜,既能保障市民的‘菜篮子’,也能让一家人的生活越过越好。”展望新的一年,黄武巧信心满满。

  “为持续做好保供惠民各项工作,我们一方面做好在田蔬菜的及时采收上市,另一方面抓紧蔬菜种植,保障持续供应能力。作为海口近郊蔬菜主要种植区,灵山镇2021年共复垦撂荒地种菜面积140亩左右,叶菜联盟均帮助农户申请了撂荒地复垦复种资金补贴,以及申请扶持建设网棚。”海口椰海叶菜联盟理事长程方遒介绍,近期,他们将组织开展首届海口近郊菜农地力提升大比武,以有代表性的集中连片小农户、菜农为主体,设置土壤质量和蔬菜品质评选指标,以“比武招贤”“以奖促推”的方式,鼓励常年蔬菜种植户从增产导向向增产提质并重转变,进一步提升海口常年蔬菜基地地力和蔬菜品质,让菜农降低成本、增产增收,同时持续做好保供惠民各项工作。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