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归档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扶贫办到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党建示范点参观见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11:26:00 来源:市扶贫办 访问量:
字体: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扶贫办党建工作部署安排,1月10日下午,受吴优主任委托,冼心福副主任带队到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党建示范点参观见学活动。学习福利院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为下一步党建工作借鉴好做法、打开新思路、提高新水平,并给福利院孩子和老人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带去温暖和关怀。

  在此次活动中,冼心福副主任与福利院工作人员详细地了解关于福利院孤儿、孤残,孤寡人员的基本情况和生活保障等问题,实地察看福利院的各类场所和设施,重点参观了福利院党群活动中心,查阅并借鉴学习了相关党建工作档案和成果。

  冼心福副主任表示,此行获益匪浅。唐院长的一席话更是让我们对福利院奉献爱心、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不管是孤残人员,还是贫困人员,都需要受到社会平等对待,获得尊重。扶贫,不仅扶智,更要扶志,通过帮扶使得贫困户从摆脱贫困到实现自立自强,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福利院帮扶工作和扶贫办脱贫攻坚工作具有共通之处,福利院搭建彩虹桥,让党员和福利院受助人员形成一对一的关怀模式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扶贫工作也可利用党员连接贫困户一对一的模式进行帮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扶贫工作应更接地气,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需。我办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加强党建工作建设,推动扶贫办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